close

【聯合報╱謝文賢】
「前方五百公尺,左轉,請先靠左側行駛。」

這是汽車儀表版上一個輕柔的女性聲音,用溫婉的腔調指引著手握方向盤的我。

「都第幾次左轉了,你幹嘛都聽『她』的,不問路啊!」

這是來自駕駛座右方一個高昂的女性聲音,用焦躁的口氣對著我說話。

「好啦,好啦,就跟你說我知道路,不要吵啦!」

這是我,在黃昏擁塞的下班車陣中,開車載著老婆趕赴她十幾年未見面老同學的喜宴。

喜宴遠在外縣市,下午五點不到,老婆便催促著我該上路了。我自忖也不過一個小時路程,晚間七點的喜宴現在就急著出發簡直是汙辱我的駕駛智慧,因此磨蹭著直到將近五點半才發動引擎上路。

沒想到,下班的車陣如迴游的鮭魚,塞得我一顆心進退不得,好不容易下了當地交流道,車上的衛星定位系統竟又鬼打牆般指示著我們在原地瞎繞。

「找不到就問路嘛!」在第四次繞回原處後老婆終於發作。

「……」我沒作聲。

「前方五百公尺處,左轉,請先靠左側行駛。」轉眼間又繞回原處。

「都幾點了,GPS不準就找人問一下嘛!」幾十年老同學的喜宴,讓老婆的耐性比平常少了一些。

「不用啦,我大概知道路了,從這裡左轉後再右轉就到了。」

「那就請快,我還答應我同學早點到呢!」

左轉右轉直走又左轉右轉直走……我逕自依方向摸索,不管GPS好言規勸以及駕駛座右方傳來微慍氣氛。

「前方五百公尺處,左轉,請先靠左側行駛。」終於,不幸的事情又發生了。原本悅耳的聲音,這時聽起來真是令人坐立難安啊。

「停車!」老婆大喊,「搞不懂你們男人,問路有那麼難嗎!」

老婆下車往路邊水果攤問了路,上車指示我方向,聲調嚴肅得像電子儀器。

其實,也就只差了一個路口。

問路之於男人,雖只是「開口」之勞,奇怪卻如千斤之鼎,難以負荷,這背後的原因聽說涉及相當深奧複雜的心理學、社會學甚至物種演化理論。

這些知識我不懂,但我知道下次再有相同狀況,為了避免夫妻失和,還是學學孔老夫子不恥下問吧。

「目的地接近登錄地附近,路徑導引結束。」GPS又傳來柔美女聲,引得老婆白了我一眼。我趕緊關掉引擎,整理領帶,陪笑下車。
徵信社徵信徵信社徵信徵信社徵信徵信社徵信徵信社徵信徵信社徵信論壇論壇日誌論壇論壇徵信社徵信論壇論壇論壇論壇論壇

抓姦在床抓姦調查抓姦蒐證抓姦問題抓姦諮詢婚外情不倫戀家暴家庭暴力贍養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007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